枣茶.

讲故事的

泗源泗/鸣海之望



真源生贺,短小且无力。ooc属于我一个有趣的老梗。
指路星期五练习生4第四期。泗旭的蓝衣古装漂亮到窒息。



故人一语成谶
他朝只得梦里

01



我叫陈泗旭。




但是他们说,我叫鸣海。




我是一只鱼,也是一只妖。




忘了最开始,是谁告诉我。在东方有辽阔壮丽的大海。我便和我的族人一同开始了漫漫征途。可是,这一路上并不是时时都平安,我亲眼看着我的朋友,我的族人,我的父母,一点点被沿途的逆流冲散,到最后,竟只剩下我孤身一人。


最后,只剩下年老的族长与我一同逆流而上。可它却被洪流一次又一次卷入海底,始终无法跃入新的水域。年少的我一阵慌乱,蓝色的鱼鳍拍打着水波。老族长抬头看向了我。



“孩子,你自己走吧。我啊,走不动了。”




“族长!”我听见我的声音那样无助,迫切的放声嘶吼。我害怕独身一人,害怕孤独。



“走吧,孩子。”族长的声音被逆流卷走,我眼看着它红色的鳞片随着水波,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我哭着继续往东游,往东游。头脑一片空白,只记得,向东游,最后终于体力不支,随着汹涌的水流一同被冲走。



再醒来,我的身边坐了一个少年,穿着我没见过的款式的白衣,戴了黑帽,手里拿着一把枪,我最害怕的枪。



不顾体力近乎全部流失,我惊叫着坐起来,挣扎着后退,却在看到我的水蓝色的袖子中那一截属于人类的手腕时惊诧的几乎失语,顿在了原地。少年随着我的动作惊起,看了过来。



“啊,你醒了啊,为什么一个人躺在海边啊。”他的声音很好听,微微嘶哑,还有些玉佩般的清脆。



“我……”我尝试着张口,终于接受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幻化成人带来的不适。我是只妖,我没什么好害怕的。我拼命在心里麻痹自己,随后听到了熟悉的水波声音。



“?!”我从地上爬起来,沙土随着动作扑棱扑棱往地上掉,我踉踉跄跄的使用双腿,跑到海边,第一次用人类的视角展望了大海。我在心里把大海和我的家乡做了对比。




白衣少年不知何时走到了我身边,就地坐下,笑颜温润的仰起头看我:“诶,你第一次来海边啊?为什么会躺在沙滩上?”



我低下头,对上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像是我在水底珍藏的宝玉,闪闪发亮,带着对生活的向往。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他。“我……昨天太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睡着了。你叫什么名字?”




妈妈告诉过我,如果见到人类,最基础的礼貌就是要先问好。他很快的就回答了,“我叫张真源,你呢?”




“我叫鸣海。”我下意识的迎着风仰起头,让音节随着海风传到他那里。




“陈泗旭?好名字。”我听见他的声音顶着海风,肆意而潇洒。




“?”我呆了一下,转身跟他很大声的强调:“我叫鸣海!”




他依旧笑的很温柔:“我知道的,陈泗旭。”



“每个鱼妖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类的名字……人类无法听清楚你的真名……所以他们选择在记忆里给你取一个名字……那就是你的人类名字。”漂亮的海巫格尼卡的话突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所以…陈泗旭,这是我的人类名字吗?



好像……还挺好听的。




——或者说,用他的声音叫出来,我觉得很好听。



我不得不承认,张真源,这个我第一个认识的人类少年,人类朋友,我对他有一点心动。





如果……后来我没有知道他的身份和接近我的目的的话。

TBC.
真的是肥肠仓促且短小的一篇文,基本泗源泗无差啦注意避雷(?)今天公子发的照片和泗旭郑重其事的祝福让我头都磕掉了,我不管我的西皮就是甜的!



悄咪咪跟你们讲一下,后面会微虐,是一个关于欺骗和爱的故事。就这样啦,祝我们的张真源小朋友生日快乐,中考要加油啊!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