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茶.

讲故事的

【敖子逸】谷雨

双向单恋预警

ooc被我吃掉了

祝大家元旦快乐呀~

他是在谷雨那天结婚的。

那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天阴沉沉的。你醒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居然想的是今天不适合办喜事。

天太阴了。

你踩着水洼撑着蓝色的伞走过灰红色的砖地,凹凸不平的砖在脚下又湿又滑,让你踩着高跟鞋的脚崴了好几次。走出砖巷子的尽头的时候,你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说不清是疼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初春的天还是冷的,早上出门的时候你特意翻出他以前送你的护膝愣了半晌,最后放在了垃圾桶边,换上了他一直不允许你穿的短裙。此时你的膝盖已经冻得通红。

你在巷子口遇到了丁程鑫。

丁程鑫身上是黑色的西装,胸前用鲜红点缀的伴郎二字似乎字字都在戳你的心肺。你感觉胸口被人踹了一脚,喘不上来气的疼,有轻微窒息的感觉在身体里蔓延。

丁程鑫站在你前面:“他说,你就不要去了。”

敖子逸拜托他告诉你,你不要去了。

你勾起嘴角,却扯不出笑容,几天的焦虑仿佛是喂了狗。心脏被人一鞭子一鞭子的凌迟,痛的你喘气似乎都带了血气。然而体现在表面上,不过是微红的眼眶而已。

“我……”我不会惹麻烦的。

辩解的话在喉咙里堵塞住,你愣了半晌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好央求般握住丁程鑫的胳膊“带我去吧,我一定站在光照不到的最角落,不会让他看见我的。”

大学四年的同学,丁程鑫面对你还是心软了,再三跟你确认只是看一眼他就走,随即为你拉开了车门。

敖子逸的婚礼会场布置的很温馨。到处都是小朵小朵的紫罗兰,一束一束插在各个地方,门口还有人在发喜糖。

你捏着一颗软糖,却发现是你最受不了的芒果味。你四处找寻垃圾桶,想将他扔掉。

你应了自己的诺言,站在没有声音的角落,把周围的笑声都屏蔽,捂着嘴任由眼泪像洗脸一样把你的妆容晕开。

从始至终,你没说一句话。

“走吧。”丁程鑫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你身后。你无言的低下头去,在原地徘徊。

我还想,再看一眼他。

就一眼。

婚礼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有人端了酒去祝福他。他只是浅浅的勾出一层笑纹。身旁是他的新娘,那个让你曾经势在必得,想起来都开心的不行的位置。

“走吧。”丁程鑫伸出手去拉你,你却倔强的挣开了他的手。丁程鑫怕你继续待下去会更伤心,愈发用力的拖拉你。而你只是泪流满面的朝反方向挣脱,像只无家可归的小兽般呜咽着。眼泪和话语随着哭泣一起滚出喉咙。

“不,求你了,让我再看看他吧。”

让我为自己无疾而终的爱情亲手做出一个坟墓,把自己埋葬在了里面。还有比这更残忍的事情吗?

敖子逸忽然看了过来,你与他在半空中视线相撞,蓦地愣住了。他的眼里,慢慢的溢出思念。额发下的澄澈双眸隐忍却无奈。西服口袋里原本属于你的戒指烧灼着敖子逸的心口,疼痛的感觉从头蔓延到心脏。

你是他为之付出了全部青春的女孩,却不是那个陪着他走完后半生的女人。

他的新娘拖曳着波光流转的鱼尾裙走出来,头上的珠串晃得你站不稳,任由丁程鑫从背后扶住你。

他今年二十八岁了,正是事业蒸蒸日上的好时候。你很想上前去,跟他说我们走吧。很想把自己的心剖出来给他看看,看看上面每一道纹理,都写的是他敖子逸的名字。

他的眼睛在橘黄色的宴会灯下熠熠发光,似乎正在和朋友谈着未来,眼里的憧憬是你最熟悉的神采飞扬。

你们都互相挂念彼此,但时间是个太残忍的现实主义者,它推着你,让你踏上新的生活,踏上没有他的生活。

你看了一眼他的背影,他已经没有看你了,现在正挽着新婚妻子的手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仰头的那一刹那展露出了完美的颈线和下颚线。

敖子逸放下酒杯似乎是说了什么漂亮话,周围蓦地爆发出一阵大笑。他也笑的爽朗,一双眼睛半弯着。

你转身,脚步稳当的一步一步走出了婚礼殿堂,丁程鑫始终在身后跟着你。你点燃了一支烟,站在车门边用力吸了一口,任由烟雾将你憋出泪花儿,然后长吐了一口气,胸口的苦涩随着呼吸逐渐削薄。

半年后,当红明星丁程鑫与你结婚,婚礼当天来了许多人,你却唯独没有看见那个眉目俊郎,如今已为人夫的少年。

这样也好,你释然的笑了笑,在繁重的婚纱下偷偷踮起脚尖,吻上了丁程鑫。

你的婚礼殿堂外,陈泗旭远远的斜倚在车边,车里坐着个低着头一言不发的男人。陈泗旭叹了口气,从车窗外塞了根烟进去。

end.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www

或许我可以拥有你们的评论嘛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